•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30

    2009年 14:50

    【 字体:

    来源:旅游文法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旅游系秘书技能大赛异彩纷呈

         4月17日晚10点,历时六小时的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首次秘书技能大赛终于在旅游文法系实训中心胜利落幕。本次秘书大赛充分展示了文秘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得到了莅临本次大赛的徐永龙老师、邓丽萍老师、杜卡老师等评委老师和师生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共有六个团体18名选手参加,大赛流程完全按照省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程序进行。主要分为:机试、笔试、知识抢答及才艺展示四个环节。四个环节环环相扣,围绕秘书的各种职业技能而展开,充分展示包括办文、办事、办会、礼仪、才艺的文秘人员综合能力。六支队伍每个队员都全力以赴,在展示个人能力的同时更充分的体现了团队精神。

         大赛的的前两项自下午四点开始在电脑机房和阶梯教室先后进行。选手们经过机试和笔试这两个环节紧张激烈的比试而丝毫没有拉开距离。当比赛进入知识抢答环节时,比赛气氛变得更加紧张,每个选手都提高注意力,想为自己的团队加分,以至于抢答过程中出现违规现象而扣分,但这并不影响参赛选手高涨的热情。当比赛进入最后一个环节的才艺展示时,现场的气氛更是达到高潮,精彩幽默的小品相声,古香古色的中国传统文化表演以及专业的职场模拟等,都吸引着在座观众的眼球,赢得观众的一阵阵掌声。

          经过异彩纷呈的激烈角逐,第四组选手胡姣、扬细兰、黄山这组黄金搭档勇夺桂冠;邓博元、李海英夺得个人最佳。

    本站通讯员:孟庆兴 报道

    200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