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11

    2009年 09:19

    【 字体:

    来源:旅游文法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今日导游摇篮 明日业界精英 现场导游大赛落下帷幕

     

        为提高同学们的旅游职业技能水平及同学们对导游的认识,5月6日在实训中心举行了一场紧张有序的现场导游大赛。此次活动旅游系高度重视,从组织比赛、考题编写、选手培训到担当评委都亲身参与,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达到了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目的。

        参加本次比赛有来自不同年级的选手共12名,依次进行了服装亮相、导游词解说和现场问答等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在现场导游词解说这一环节中,选手们灵活的运用优美的诗句、典故去介绍景点,无不突显出一种专业导游的水准。选手们的精彩讲解让台下的观众们一次次身临其境。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在现场问答环节中选手们都满怀信心、全神贯注地投入其中,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师生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正如赛后钟素平副教授的点评所说:“祖国山河美不美,全凭导游一张嘴。我们平时的强化实训操练和今日这里的激情讲演,就是在为我们明日的业界培养专业精英。”经过角逐,刘英姿荣获第一名,夏文萍、陈纤纤荣获第二名,高力玲、谭海芳、阮丽丽荣获第三名,唐沁芳、封雄文、何云、张琳娜获得优胜奖。

     

    本站通讯员:孟庆兴 报道

    200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