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22

    2009年 08:47

    【 字体:

    来源:财金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财金系成功举办手工会计和电算会计操作技能比赛

     

        五月的花海,舞动的青春。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如期而至。为全面检验课程教学注重学生操作技能培养的效果,选拔参加全省高职院校冬季技能大赛优秀选手,丰富大学生的业余生活,培养竞争意识,财会金融系于5月11日和5月18日分别举行了手工会计操作技能比赛和会计电算化操作技能比赛。

        手工会计操作技能比赛由在校的大一、大二各班级推荐的共计7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内容包括设置账户、识别和填制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编制科目汇总表、登记账簿、试算平衡、编制会计报表和凭证装订等。比赛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

        会计电算化操作技能比赛由在校的大二各班级推荐的共计4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内容包括账套初始化设置、凭证录入、凭证审核、出纳签字、记账、账簿输出、报表编制等,比赛历时两个小时。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财会金融系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激发了学生们加强专业技能训练的热情,丰富了实际操作经验,促进了会计专业教学,为学生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特约通讯员:王家清 报道

    200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