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22

    2009年 11:08

    【 字体:

    来源:王晶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举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

     

        5月20日下午,东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连连,市委党校副校长唐中民教授应邀为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共400多人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唐教授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的水平的要求,从三个方面作了精辟论述。一是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客观基础。从“三件大事”(非典事件、讨薪事件、孙志刚事件),“四个要素”(立足我国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是面临历史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二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时代背景。当今世界,新的世情、国情、党情共同构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兼顾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统筹好城乡发展、区域发展、人和自然和谐发展,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三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他提出,要继续解放思想,加强学习科学发展观,积极投身“两城建设”,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学校全部工作之中。

        学院党委书记何建湘同志主持了报告会。他指出:唐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生动具体、贴近实际,对于我院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他号召广大教师要向唐教授学习授课方法,学习如何上好一堂生动的课,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服务广大学生,为创建特色职院而努力奋斗。

                                  本站通讯员:李姗  报道

                                      200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