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22

    2009年 22:40

    【 字体:

    来源:财会金融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首首红歌颂祖国,青春活力展风采

     

        五月,百花吐艳的季节,五月,色彩缤纷的季节。在这芬芳的季节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及我院建校50周年,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21日晚,由财会金融系组织承办的校园红歌赛决赛(东院区)在东院体育馆拉开序幕。
        比赛在舞蹈《开门红》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财会金融系、工商管理系、旅游文法系、计算机系的15支队伍用青春的旋律和嘹亮的歌声表达对五四精神的缅怀和对祖国的热爱。《保卫黄河》旋律起伏跌宕,气势宏大,以深挚的感情放声歌唱我们伟大的党;《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60岁生日的祝福和对祖国最诚挚最深沉的爱……,一曲曲动人的红色经典歌曲把大家带回到那段金色的岁月,让大家重温了那段中华民族奋起抗争的艰辛历程。比赛中,靓丽多样的合唱服饰,花样多变的歌唱形式,别出心裁的合唱队形,再加上插入舞蹈、朗读等表演方式,使得比赛精彩纷呈,掌声阵阵,高潮迭起,让人回味无穷。演唱会历时近二个小时,15个参赛队的演唱,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我院师生对党、对祖国、对学院的无限热爱之情,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赛后,评委曹述武老师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现场赋诗一首“红色歌声、唱响校园,青春旋律、随心飘扬,和谐之音、献给祖国,共祝明天、繁荣富强”,成为了比赛现场的亮点。
        院领导刘扩军副院长、纪委袁常信书记、李岳彪副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合唱比赛并为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

    特约通讯员:张军 报道

    2009年5月22日

    一等奖获得班级

    评委曹述武老师现场点评并赋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