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7/04

    2009年 10:17

    【 字体:

    来源:工业自动化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TCL空调(中山)公司对工业自动化系顶岗实习学生给予高度评价

     

         2008年10月,我院工业自动化系07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在TCL空调(中山)有限公司实习,实习期间,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得到了TCL空调(中山)有限公司的高度评价,同时通过这次在企业的顶岗实习,学生们普遍完成了三个转变:从学生心态向社会人心态的转变;从以自我为中心向建立良好人际关系需求的转变;从被动吸纳学习向压力式主动学习的转变。为今后学生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特约通讯员:何丽阳 报道

    2009年7月4日

    刘诗安副院长看望正在车间顶岗实习的学生  

      获得顶岗实习优秀学员的同学们与校企领导合影

    TCL公司赠送我系的顶岗实习锦旗  

     TCL公司赠送我系的顶岗实习纪念品

     

    附:

    TCL空调(中山)公司对我院07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顶岗实习表现的评价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2008年10月开始与贵院工业自动化系进行校企合作、联合办学的联系工作,得到了院领导及系主任李波勇老师的大力支持,双方本着真诚相待、互利双赢的原则搭成了初步的协议。
        2009年2月根据我公司的生产任务加重、人手不足的情况,贵院工业自动化系派出07级机电专业80余名同学来到我公司进行顶岗实习。入厂之后经过紧张的岗前培训即被安排到各个部门进行顶岗工作。由于这批学生刚从学校出来,对企业的管理与运作非常不适应,顶岗初期一度出现了怕苦怕累、消极怠工甚至是罢工的情绪。面对这个问题,带队指导老师孙伟春积极配合我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同志广泛找学生谈心,讲述企业文化和企业管理与校园文化和校园管理的不同之处。积极鼓励同学们要有一个“吃得苦受得累,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的心态,同时还勉励大家不能当逃兵,不能丢学院和系部的脸。这样,终于让所有同学都坚持到了6月15日的实习结束。
        通过这次在企业的顶岗实习,我们觉得学生们普遍完成了三个转变:从学生心态向社会人心态的转变;从以自我为中心向建立良好人际关系需求的转变;从被动吸纳学习向压力式主动学习的转变。例如:很多同学都养成了节约用钱的习惯了,因为他们通过自己的艰辛工作知道了挣钱不容易;也有很多同学通过班组的劳动和竞赛明白了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更有不少同学在工作过程中明显的知道了自己在校学习的不足,加强了自己主动学习、弥补不足的动力。
        总体上我们认为贵院工业自动化系07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大专学生,通过在本公司近五个月的实习,表现出了过硬的基本素质、娴熟的操作技能、多才多艺的个人能力、出色的社会适应能力及良好的学习能力,在顶岗实习的过程,无论从技能水平还是职业素养都与我们的正式员工不差上下。对此各用人部门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也强烈期望这种顶岗实习的合作能长期的进行下去,并热忱邀  请这次顶岗实习的同学们在毕业之后能来TCL空调器(中山)公司施展自己的才华。
        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空调器产品的企业单位,以生产家用窗式、分体挂壁式、分体落地式空调器起步,逐步成为一家集家用、商用、移动空调制冷设备的研、产、销一体化的综合性专业制冷企业。现有在职员工三千多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员工五百多人,高职大专、大专学历员工一千多人;因此与贵院长期、深入的合作,将大大提高我公司的战略人才储备。

    此致!


    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

    2009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