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27

    2009年 10:00

    【 字体:

    来源:工会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校务公开工作受到省教育厅督察组的肯定

     

        9月25日上午,省教育厅校务公开督察组在市教育工会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院检查校务公开工作。督察组在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听取我院校务公开工作汇报,学院党委书记何建湘、 院长支校衡、工会主席袁海林和校务公开办主任、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汇报会。

        首先由工会主席袁海林作《推行校务公开,促进学院民主和谐发展》的专题汇报。他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院的主要做法:第一,领导认识到位,以民主管理促科学决策;第二,坚持校务公开,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第三,创新保障机制,促进校务公开常态化。其后,院纪委、办公室、总务处、学生处、督导室等部门的负责人谈了具体经办院务公开的一些体会。接着,省厅督察组检查了院务公开工作资料,还对院务公开工作进行了问卷调查。

       听取汇报后,省厅督察组长、省教育工会王主席对我院校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党委行政对公开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且有两大特色值得推广:第一,利用各种节日召开座谈会来公开学院重要工作和沟通情况,座谈会上学院主要领导到场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现场解答有关问题。这种领导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有利于凝聚人心。第二,成立专门的校务公开办公室,实行“公开办”与工会合署办公的体制,便于更好地实行经常性的检查监督,在我省高校校务公开中是一种创新。

        何建湘书记代表学院感谢省厅督察组来到学院指导,下一步学院将根据新形势和新校区的具体情况,不断完善院务公开办法,深入扎实地抓好校务公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学院改革发展献计献策,群策群力推动学院的民主和谐发展。

    特约通讯员:胡萍 报道

    200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