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30

    2009年 11:53

    【 字体:

    来源:计算机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计算机系举办“电脑的发展史和美好未来”学术讲座

     

        9月29日晚,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里掌声雷动,气氛热烈。由计算机系主办的“电脑的发展史和美好未来”学术讲座在这里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特邀我系客座教授青岛大学陈道员先生为同学们开讲。

        忘记历史就不能很好的把握未来,陈教授从的公元500年前的计算方法开始,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发展史中不可缺少的计算工具发展、计算方法和计算语言发展。在讲到计算机产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前景时,陈教授以华为、联想等国内知名企业的成长历程为例,激发了同学们锐意进取,不畏艰难的创业精神。

        讲座最后设计了自由提问环节,陈道员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高职专科生和本科生的竞争优势,计算机的就业前景,计算机的安全,未来计算机发展趋势等问题旁征博引,以轻松而又睿智的回答博得了在场每位同学的热烈掌声。

    本站通讯员:李玲林 报道

    200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