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28

    2019年 15:26

    【 字体:

    来源:科研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知识产权进大学校园”在我校举行

        4月24日,由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我校承办的郴州市知识产权走进大学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郭炜东、副局长何丽娅、郭昱飞、王晓均,校领导鲁玉桃、李景福,科技与产业开发处处长李军雄、校科协副主席杨有粮、产教融合研究院副院长李文林出席了此次活动。
        鲁玉桃教授致欢迎辞,并表示希望广大师生借此契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增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传播知识产权文化。
        郭炜东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知识产权是市场经济的一个重要特征。当前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与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一起构成世界贸易组织的三大支柱,很多发达国家的企业特别是跨国公司利用知识产权这一商业手段熟练运用于商业竞争中,保护好知识产权是我们必须高度正视的现实问题。
        著名知识产权代理师、省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重老师为学校500多名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她围绕“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这一主题,从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高校知识产权战略等方面,为在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专利基础知识和专利申请相关要素,以“解决有和无”为针对点列举了3个案例,阐述创新发明与专利保护的重要性,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强化同学对专利申请的认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郴州市“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科技与产业开发处供稿
                                             2019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