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19

    2009年 17:55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

     

        11月18日下午,学院在新校区召开了09年学生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这是自今年8月搬迁至新校区后召开的首次现场经验交流会,也是学院开展“质量管理季”活动的一个中期成果验收会,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何建湘同志率所有院领导及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亲临现场察看并到会作重要指示,包括全体辅导员共100余人参会。

        此次现场经验交流会分为二个阶段,首先是与会人员参观验收了财会金融系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为主题的示范教室、示范宿舍,当看到干净整洁的地面,整齐划一的课桌,美观大方的墙报,富含哲理的字画和折叠成豆腐块的被服时,参会代表无不点头称道;尤其是对该系统一制作的宣传栏和学生管理工作一览表予以了高度评价。

        第二阶段是在学院四楼视频会议室进行经验交流,由党委副书记郭朝雄同志主持。先由财会金融系、旅游文法系和辅导员代表俞良英等做典型发言,督导室杨有粮主任对本期的学生工作督查情况予以了小结,并由院领导为0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征文活动获奖者颁奖。随后,由主管副院长刘扩军同志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分别指出了本期来学生工作做得好的地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的措施要求。

        最后,党委书记何建湘同志作了重要指示,首先是高度肯定了学院开展“质量管理季”活动以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表扬了此次示范系部――财会金融系。其次是对此次现场经验交流会予以了高度概括――“三好三不一样”, 即以财金系为代表的典型对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得好,勇于思考创新并付诸行动好,不断优化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好;各部门对工作重不重视、抓得紧与不紧大不一样,有没有创新精神、动不动脑大不一样,有没有吃苦精神、能不能实干与苦干大不一样。同时,何书记还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即以财金系为榜样,认真检查回顾,寻找差距;要重点抓好各级领导同志下教室与宿舍,并做到持之以恒;要开动脑筋,努力创新,并每月开展一次此类评比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基础,增添设备,让大家安心工作,力推学院各项工作真正上一台阶!

                               

       本站通讯员:  黄珍力 报道

                                   2009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