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25

    2009年 11:49

    【 字体:

    来源:院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院党委书记何建湘同志在11月18日学院学生管理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

    各位老师、同志们:

         今天这个会非常重要,是学院开展“质量管理季”活动以来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学生管理工作,是学院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它为其它工作的正常开展创立基础。今天这个会内容丰富,有现场观摩,有典型发言,有部门同志表态,有院领导讲话。我完全赞成刚才督导处杨友良同志的发言和刘扩军副院长的讲话。

        看了现场和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我总的感觉是:一是有些系部的工作与财经系相形见绌;二是管理上台阶开头容易,要保持却不易,希望做得好的请继续发扬光大,保持良好势头;三是有差距的部门请尽快迎头赶上。

         学院开展“质量管理季”活动以来,财会金融系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和这么大的范围内,使学生管理工作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真不容易。概括起来讲,财经系这一典型具有三个不容易的特点: 一是以财金系为代表的典型对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好,对上级的安排部署能这样的理解和贯彻不容易;二是勇于创新工作措施好,动手动脑联系实际不容易; 三是管理效果好,不断优化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不容易。

         财经系的经验说明了什么呢?可以用“三个大不一样”来概括:一是各部门对工作重不重视、抓得紧与不紧大不一样;二是有没有创新精神、动不动脑筋大不一样;三是有没有吃苦精神、能不能实干苦干大不一样。

         一个大的系部,能够在大范围、多方位做到这样,确实不容易,大家要向他们学习。大的系能如此,较小的系是否也应如此呢?

         开展“管理季”活动,前一阶段应该说是做了大量工作的,但存在的差距仍然不小。我认为主要有“三个不够”:一是工作的标准不够高,标准不明确;二是工作只停留在安排上,检查不够到位;三是工作责任有的不够到位,有点边缘化。

         下一阶段的工作怎么做?我提“四点要求”,一是以财金系为榜样,各部门认真检查回顾,寻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使本部门的工作真正上一个台阶;二是要重点抓好各级领导同志下教室下宿舍下食堂检查工作,并做到持之以恒;三是要开动脑筋,努力创新,并每月开展一次此类评比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创造条件,为大家带来方便,使大家安心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院办根据何书记讲话记录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