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15

    2009年 10:25

    【 字体:

    来源:财金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财金系学生会“创文明系部,靠他律还是自律”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12月13日晚上七点,阶梯教室内掌声雷动,喝彩声不断,财金系学生会举办的“创文明系部,靠他律还是自律”为主题的辩论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次辩论赛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评委、嘉宾,继而由正、反方一、二辩各自陈词,在表明各方的立场之后,辩论赛开始进入最激烈的环节――自由辩论,正方辩友一开始就以铿锵有力的言词强调自己的观点,给对方一个下马威;而反方辩友也毫不示弱,以沉稳、清晰的思路抓住对方的漏洞步步紧逼,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也将整场辩论赛推向了高潮。之后,是观众提问环节,双方辩手都做出了精辟的回答,体现出辩手们良好的应变能力。在一轮又一轮的唇枪舌战之后,双方难决胜负。最后,在评委们认真商议之后,确定了反方代表系学生会办公室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劳卫部的刘淑悦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评委代表旅游文法系主任徐永农副教授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指出了辩手们的优点和需要加强的地方,再次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本次比赛是我系进一步响应学院“质量管理季”号召,深化我系“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更深一层地思考着如何才能“创建文明系部”,理解了“自律”和“他律”的关系,更提高了我系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我系“创文明系部”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办公室主任侯文星副教授、督导室副主任杜卡副教授、团委副书记李生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本站通讯员:聂鹏娟、何莹(学生)报道

    2009年12月14日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冠军风采

    最佳辩手刘淑悦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