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15

    2009年 10:49

    【 字体:

    来源:基础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杨有粮等七位老师参加湖南省高职院校教师说课竞赛

     

        12月10日,我院基础课部杨有粮、李华塘、余新华、陈芳、康莉、资芸和罗婧七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湖南省高职院校公共文化课教师说课竞赛,经过11、12日两天预决赛的激烈角逐,杨有粮获一等奖,余新华、陈芳、康莉获三等奖,李华塘、资芸、罗婧获优胜奖。这些参赛教师能在这次全省说课竞赛中取得好成绩,首先是学院领导对这次竞赛从参赛教师的选拔、准备及参赛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该部组织的模拟竞赛中,支院长、刘诗安副院长和曾良骥院长助理亲自到场对参赛老师给予指导,曾良骥院长助理还多次对参赛教师提出修改意见,教务处黄玲青处长、科研处鲁玉桃处长及前参赛获奖者廖广莉、何小红老师对选手也对参赛选手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这次活动中,基础课部按照湘教通[2009]402号《关于举办湖南省高职院校公共文化课教师说课竞赛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制定了如何开展说课比赛活动方案,并按计划对这次竞赛进行了精心的组织,有计划地安排参赛教师进行反复的演练、模拟竞赛,每次都邀请该部同行教师、学院课改指导小组成员提出修改意见,七位参赛教师,在教学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积极备战,牺牲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对说课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精心制做课件,认真撰写说课稿,反复练习,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修改,不断完善。

        此类比赛活动对推动我院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提高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特约通讯员:  肖腊梅 报道

    2009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