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21

    2009年 15:51

    【 字体:

    来源:工业自动化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工业自动化系校企联合,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创新招

     

        12月18-19日,为了积极相应学院“质量管理季”活动的号召,工业自动化系特意聘请TCL集团公司广东中山空调有限公司人事部李心安经理和人事主管谭少军先生来校对08级机电专业、电子专业的学生进行职业素养的培训。
        培训内容以TCL企业鹰文化为背景,围绕着如何打开先进企业之门的主题,从企业文化、团队精神、职业心态、感恩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两天的封闭式培训。以讲师讲座与学生互动、励志电影的观看与讨论和户外活动的拓展与游戏等方式,让学生们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教育。
        在培训成果的最后分享大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大胆的走向讲台诉说自己的感触。发自内心的感谢系部和TCL公司给大家一次这么难得的培训,同时也真诚的希望能在TCL公司得到更多的磨练和锻炼。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懂得了以下几点:  一是心态要有海的精神;要将自己的位置尽量的放低,只有这样,才能海纳百川,才能使自己收获更多。二是创业要有鹰的精神;需要忍受住艰苦的磨难,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强毅力,只有这样,才能今后让自己飞得更高。三是合作要有团队精神;一个人的力量非常渺小,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创造出不可思议的奇迹。身处一个团队,任何情况下绝不抛弃和放弃每一个队员。四是做人要有感恩精神;要时刻记得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不能把别人对自己的好认为是理所当然,要知道铭记与感恩。五是做事要确保执行力;一个方案、一个战略的实施,必需是无条件、无理由的去执行,才能取得最佳的效果。面对工作难题,绝不找任何理由和托辞。
       
        19日晚上10点,伴随着音乐“感恩的心”,培训大会在全体学生集体肃立,手抚胸膛,深深的朝着李心安经理和谭少军主管道上一声“谢谢你,辛苦了”的感人氛围中结束了。我们真心期盼工业自动化系的这批雏鹰们,未来的日子里,能经受风雨,迎接彩虹!

      本站通讯员: 何丽阳 报道

    2009年12月21日

    精彩的讲座迎来开心的笑容和热烈的掌声

    户外拓展活动增强了凝聚力

    同学们签名请求参加TCL工学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