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19

    2010年 16:09

    【 字体:

    来源:旅游文法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以“时尚、环保、创新”为主题的服装设计大赛在多功能厅隆重上演

        5月13日晚7点30分,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服装设计大赛在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上演。本次大赛由旅游文法建工系承办,并得到了各系的大力支持。

        此次比赛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罗海运同志、院长支校衡同志、党委副书记谷爱国同志、纪委书记袁常信同志、副院长李岳彪同志、袁海林同志、刘诗安同志、鲁玉桃同志、李波勇同志、院长助理曾良骥同志、李景福同志等领导莅临现场。学院学生处谢梦珊处长、组织人事处钟敏处长、教务处黄玲青处长、实训中心李雪珍处长、工会与工委谢禾华主任、基础部肖腊梅部长、体育部何亮部长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服装设计大赛以贴近“时尚、环保、创新”为主题;以独特的设计理念及舞台的展示效果作为评分标准。

        比赛以一支热辣火爆的爵士舞开场,舞者们干净利落、青春四射的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与呐喊。随着主持人的精彩道白,比赛正式开始,来自酒管(3)081班选手表演的《忆》运用淡黄色的服装设计,构建了回忆的唯美基调,蕾丝花边的怀旧气息和布条的完美结合,在凸显女性的妖娆与妩媚的同时更加凸显了怀旧的主题。而建装(3)091班表演的《野性》通过对大自然的生机与色彩的感受,突出服装的环保性为主要目的,以一次性布料,废旧衣物,蚊帐等平时的废旧物品组成,以回归自然的形象出场,更显设计的新颖与独特,给人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

        精彩的服装设计走秀中穿插有古元素摄影机构有奖问答和来自顶楼乐队的歌曲《酒醉的探戈》等引来了现场观众的喝彩不断,并推动整个比赛气氛达到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酒管(3)081班凭借《忆》系列作品荣获一等奖及最佳表演奖,旅管(3)081班的《王者归来》荣获二等奖及最佳设计奖,文秘物管(3)081班的《黑色魅影》获得二等奖。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了证书。 

        此次服装设计大赛是秉承“重视技能、突出实践、提高素质”的教育理念,通过大赛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和艺术欣赏水平。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大学生创新、环保的意识,锻炼了大学生大胆尝试、展现自我的能力,对我院校园文化建设也起着积极推动的作用。

     

    本站通讯员:孟庆兴 报道

    2010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