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21

    2010年 16:58

    【 字体:

    来源:工业自动化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首届电力职业技能大赛在我院隆重举行

        “技能比武争做岗位能手,精诚合作共创校企辉煌”。5月20日上午,由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和郴州市电力责任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首届电力职业技能大赛在学院举行。上午10时,在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比武大赛开幕式,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市劳动局、郴电国际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及学院党委书记罗海运、院长支校衡、院长助理李景福,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职工、工业自动化系的师生代表约400人参加了开幕式。学院支校衡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和指导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这阳光明媚、万物争荣的大好时节,我们为了落实校企合作达成的共识,强化企业和学院“质量求生存、技能促发展”的创业意识,我们举行首届电力职业技能比武大赛,目的就是为了积极面对挑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城建设”、“三城同创”的号召,以校企合作为平台,深入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电力知识大培训,提高师生职工技能与素质,进一步提高公司和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共创公司和学院更美好的明天。为此,他希望广大师生与职工要积极参加竞赛活动,赛出水平,比出风貌;真正意义上实现公司和学院“质量立业、人才强业”的发展理念,在公司和学院共同掀起 “学技术、练本领、献技能”的浓郁氛围,勤学科学知识,苦练劳动技能,以过硬的本领,实现自身价值,更好地服务社会,为促进公司和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郴州电力责任有限公司的陈明伟经理代表郴州市电力责任有限公司作了讲话,并对大赛寄予了厚望,他要求比武大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风采,充分展示学院和公司的良好形象。最后,学院党委罗海运书记宣布首届电力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后,各比赛项目的比赛正式在学院的“电力系统人才培养基地”和配电屏柜安装实训室进行。共80名比赛选手参加了10KV电缆终端头制作、杆上安装10KV单回双横担、10KV终端杆拉线、配电屏柜安装等六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为期两天。在比赛现场,选手们气势高昂,信心百倍,比赛过程紧张热烈,精彩纷呈,充分展示比赛选手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良好素质。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观摩了选手们的比武表演。


    特约通讯员:  刘旺林 报道
    2010年5月21日

    开幕式现场

    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