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15

    2010年 09:47

    【 字体:

    来源:旅游文法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旅游文法系举办“21世纪社会最受欢迎的大学生”专题讲座

        6月12日晚上,旅游文法系旅游管理教研室邀请了郴州康辉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群在阶梯教室723为旅游、酒店管理专业的全体师生作了近两小时的专题学术讲座,主题是“21世纪社会最受欢迎的大学生”。

        陈总结合旅游行业的实际工作情况,以“如果你是旅游企业老板,你的用人标准有哪些?”开始互动活动,让学生反思自己已经具备了哪些素质,进而阐述了21世纪的三大特征和三个对策:21世纪的三大特征是速度、多变、危机,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应该运用的三大对策是学习、改变、创业。陈总进一步指出,要成为21世纪社会最受欢迎的大学生,一是要做到速度至上与学习力的提速。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要读有价值的书、从事中学习、从人中学习;要学会思、变、处、融;要有良好的学习心态。二是面对多变的时代,必须从观念开始改变、从自身开始改变、从小事开始改变、从此时开始改变;改变观念、心态、态度、信念、思维态度和习惯。三是要面对危机学会创业。智慧就是提升对财富的认知能力,是读对书,交对人,做对事,说对话;是知人性,会沟通,会交际,建立人脉网;是将知识变成财富,先生存,后创业。

        陈总的讲座主题鲜明、生动具体、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对全体师生都有很大的启发,师生们听后深感收获颇丰。

    特约通讯员:胡建英 报道

    2010年 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