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11

    2019年 15:14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雷锋在我身边”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4月10日下午2:30,学生处和校团委在多功能厅举行了“雷锋在我身边”演讲比赛。

        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用大方端庄的仪态和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展现了各自的风采。有的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典型事迹,有的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有的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有的从亲身经历出发谈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表达了他们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工管系赵郴郴、财经学院马樱嘉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左:财经学院马樱嘉同学,右:工管系赵郴郴同学

        现场观看比赛的一名同学接受采访时说,比赛很精彩,我们要让雷锋精神内化成为自身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让文明礼仪之花在郴州职院的每个角落绽放光芒,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永驻。

    学生处、校团委供稿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