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10

    2010年 19:36

    【 字体: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举行201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9月10日上午,我院 201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风雨球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罗海运、院长支校衡等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苏仙区武装部副部长侯群力出席了大会。动员大会由学院副院长李岳彪主持。

        在动员大会上,党委书记罗海运同志作了军训动员讲话。罗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参加军训的全体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并向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我院学生军训工作的部队领导和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诚挚的问候!罗书记指出,军训对个人、对国家都有重大意义,一方面,军训与国家未来的发展战略相适应,是建立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战略措施,是加强全民国防意识的重要途径。另一方面,开展军训对于全面提升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磨练学生的意志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罗书记就高质量搞好本次军训活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一位新生深化对军训的认识,以昂扬向上的激情投入到军训活动中去;二是严格要求,出色地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罗书记希望学院武装部及各部门密切配合,狠抓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新生辅导员要全程做好同学的教育、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军训教官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指导、认真施训;希望参训同学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听从指挥,勇于挑战自我,挑战困难,确保军训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上,苏仙区武装部副部长侯群力作了讲话。他代表承训方对此次军训动员大会的顺利展开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军训机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与训练,同时就军训中的纪律、规定等作了强调,对承训教官提出了要求,并预祝军训取得圆满成功。军训教官和参训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分别表示了要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军训中磨练坚强意志的决心和严格按照要求、科学组织训练、坚决圆满完成任务的庄严承诺。

        随后会场内举行了庄严而简短的授旗仪式,学院院长支校衡向这次军训设置的一个团六个营分别授予了团旗、营旗并宣布军训正式开始。

        本次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2010级学生军训的帷幕。在为期10天的军训中,我院新生将在官兵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各项军事技能和国防知识,在提高军事素养的同时,进一步锻炼自己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

     

    本站通讯员:王晶 报道

    2010年9月10日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学院副院长李岳彪同志主持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罗海运同志作军训动员讲话

    部队首长讲话

    院长支校衡同志宣布军训开始

    院长支校衡同志向军事训练营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