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29

    2010年 09:59

    【 字体:

    来源:基础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立德树人 文明修身

    立德树人   文明修身

    ――大学生人文素养系列讲座开讲

        11月24日,阶梯教室712座无虚席,基础课部专任教师廖广莉副教授为学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而深刻的讲座――立德树人,文明修身。

        讲座以在校园内拍摄的一组照片开始,直观展开了美与丑的较量,随后从人文素养的本质,到如何提高人文素养,再到我院学生人文素养的具体表现,廖馆长侃侃而谈,讲座中既有孔子、季羡林的名言警句,也有丰富、生动的故事例证,教室里时时传出一声声会心的笑语,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书馆廖广莉馆长以她丰富的学识、精彩的讲述,使学生们在开阔了眼界的同时,又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刻思索,更多地关注社会现象,审视自己的行为。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讲座,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素质,为全面迎接我院即将到来的人才水平评估做好准备。

    特约通讯员:陈芳 报道

    2010年11月25日

    廖广莉副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