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1/10

    2011年 15:23

    【 字体: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召开期未总结会 传达会议精神 部署假期工作

        1月8日下午,在多功能厅召开全体教职工期未总结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海运主持,全体院领导及300多名教职工出席了大会。

        会上,院长支校衡传达了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以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中心内容是贯彻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四个合作”为主线,实现内涵建设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高等职业教育。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重点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的有关职业教育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并指出《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规划纲要(2010―2020年)》正是对接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将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以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等方面作为战略重点。明确指出要加快职业教育骨干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努力提升职业院校办学水平;要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以基于互联网的“职教新干线”学习平台建设为引领,建设优质共享、交互式的职业与成人教育教学资源库。要加大政府统筹力度,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和弹性学习制度建设,保障教育经费,改革和完善经费投入体质,依法增加政府收入,拓宽教育经费筹措渠道。

        随后,支院长分别传达了省委书记周强、省长徐守盛、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新国的讲话精神。周强书记要求各高职院校着力抓好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增强教育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深入推进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明确党政主要领导为教育改革发展的第一责任人,着力当好教育工作的“后勤部长”,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省长徐守盛指出了目前全省教育强省工作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与问题,并强调要大力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宗旨,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及实验资源等优势,要扩大教育投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不断满足人人都能上好学的意愿,促进从“有学上”转向“上好学”,从“有学上”转向“能就业”。职业教育要坚持学有所长,着眼增强学生的专门技能,让学生能在实践中成为熟练的产业工人。要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没有名师,就没有名校。

        副院长鲁玉桃安排部署了2011年的招生宣传工作,工商管理系雷海艳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招生宣传经验,最后,党委书记罗海运作总结讲话。罗书记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2010年在谋划学院未来发展、争取政策、环境支持、化解债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评估工作和教学改革、校风建设、党的建设及创先争优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四个明显提升,即学院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中层以上干部的执行力、创造力明显提升;教职工的忠诚度、信念度明显提升;学院的社会声誉、影响力明显提升。罗书记强调,要扎实做好春节前后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好评估、教务、学管、后勤、财管等扫尾及各项开学工作,切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及值班执勤工作、审计工作、住宅小区的启动工作,建校的平稳并入和基建扫尾工作。罗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把我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本站通讯员:王晶 报道

    201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