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30

    2019年 17:40

    【 字体:

    来源:工会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无比辉煌,经验弥足珍贵”宣讲会暨庆祝“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多功能厅举办了“成就无比辉煌,经验弥足珍贵”宣讲会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学校领导莅临会场并担任合唱比赛的评委,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宣讲报告,放声歌唱伟大的祖国,整个会场洋溢着团结向上、欢乐祥和的气氛。

    首先,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作“成就无比辉煌,经验弥足珍贵”宣讲报告,他从新中国成立的70年,是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跃升的70年,是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的70年,是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的70年,是国际地位空前提高的70年等方面回顾了新中国辉煌的历史成就。他立足大历史,阐明光辉成就的取得,来自于“六个必须始终”,即:必须始终高扬精神旗帜,把稳前进之舵; 必须始终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 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增进人民福祉;必须始终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必须始终抓住“关键少数”,凝聚“最大多数”。他要求全院教职工一定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接着,活动以气势磅礴的音乐“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红歌比赛的帷幕。本次比赛以分工会为单位,参赛的教职工共374人,分为10个参赛队。各参赛队积极参与,精心组织,认真参赛,《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一首首经典的歌曲,唱出了大家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也唱出了职院人精诚团结、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熟悉的旋律,嘹亮的歌声,铿锵有力的节奏,精彩的朗诵以及别具一格的演唱方式,令全场的观众连连叫好,整个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全体教职工用歌声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转化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共同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

     经过激烈角逐,第九参赛队(含第6.7分工会)和第二参赛队(第1分工会)荣获一等奖;第四参赛队(第8分工会)、第十参赛队(含第5、13分工会)、第三参赛队(含第2、3分工会)荣获二等奖;第七参赛队(含第10、12分工会)、第八参赛队(第4分工会)、第五参赛队(第9分工会)、第一参赛队(第14分工会)、第6参赛队(第11分工会)荣获三等奖。(文/图 :谢禾华/何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