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13

    2011年 17:06

    【 字体:

    来源:郴州职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与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为搭建信息产业人才支撑平台,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我省信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加速推进我省新型工业化进程,6月12日,2011年湖南信息产业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对接会在湖南宾馆召开。

        省内40所院校、135家企业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12所省内高职院校与12家大型企业现场签订了校企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我院院长支校衡教授与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谢宇华经理在会上成功签约。双方约定,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基地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工学交替顶岗实习,人员交流人才共享,项目开发技术合作,合作生产合作发展”等方面建立稳定紧密的合作关系。这次与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联手,是我院推进“校企双元、工学耦合”人才培养模式和“六位一体”教学改革的又一举措,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见证了签约仪式,并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好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工作,既是保障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的长久之策,也是满足企业人才需求的当务之急。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是解决当前“技术人才荒”问题最有效的办法。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工作,在改革创新、拓展空间、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合作层次,着力拓展合作空间,不断增强合作实效。政府、企业和学校三方要密切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特别是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要在改革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空间、增强合作实效上下功夫,探索建立区域性、行业性合作联盟,加快校企一体化办学进程,推动校企合作向紧密型、深层次、谋长远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武吉海,国防科技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志英少将出席会议,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在会上致辞。

    2011年6月13日

    2011年湖南信息产业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对接会在湖南宾馆召开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院长支校衡与高斯贝尔数码有限公司代表谢宇华经理签约

    校企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