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20

    2011年 10:35

    【 字体: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2011年郴州市“创先争优杯”电力职业技能大赛在我院隆重举行

        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喜迎建党90周年之际,由湖南省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郴州市电力责任有限公司、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郴州技师学院共同承办的2011年“创先争优杯“电力职业技能大赛在我院隆重举行。6月18日上午9时,在学院风雨球场隆重举行了比武大赛开幕式,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郴电国际、市电力有限责任公司、郴州技师学院领导及学院党委书记罗海运、院长支校衡、副院长刘诗安,各县市参赛代表队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罗海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和指导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各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按照“站位高、理念新、抓创新、创亮点”的要求,突出人才培养模式这个“制高点”,突出专业建设这个“制强点”,突出校企合作这个“制胜点”,在改革办学机制、创新“校企双元、工学耦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上下功夫;在专业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八园四中心”建设上花力气;在校企深度融合、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上出新招。正以昂扬向上的锐气、奋发进取的勇气、争创一流的志气创建湘粤赣省际区域一流高职院和争创省级示范高职院校。为此,他真诚地希望我院的发展能够继续得到各位领导、各级部门、各行业企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欢迎各级领导多来学院考察指导。罗书记指出,当今时代,知识经济正在兴起,社会竞争日趋激烈。而竞争主要是比知识、比技能、比智力、比才干。知识改变命运、技能成就未来,谁拥有真才实学、掌握过硬本领,谁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成功。为了积极面对挑战,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服务两城建设”的号召,进一步落实“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 的互利双赢战略合作关系,郴电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所属企业与学院强强联合,以校企合作为平台,深入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电力知识大培训”活动,目标就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技能素质,进一步提高公司和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共创公司和学院更美好的明天。为此,他希望广大师生要积极参加竞赛活动,真正意义上实现公司和学院“质量立业、人才强业”的发展理念,在公司和学院共同掀起 “学技术、练本领、献技能”的浓郁氛围,勤学科学知识,苦练劳动技能,以过硬的本领,实现自身价值,更好地服务社会,为促进公司和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后,各比赛项目的比赛正式在学院的“电力系统人才培养基地”进行。共一百多名比赛选手参加了10KV电缆终端头制作、10KV杆上安装单回双横担安装项目、IC卡式电能表常见故障识别项目六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为期两天。在比赛现场,选手们气势高昂,信心百倍,比赛过程紧张热烈,精彩纷呈,充分展示比赛选手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良好素质。

    特约通讯员:刘旺林 报道

    2011年6月18日

    开幕式现场

     

    郴电国际党总支书记蒋建华主持开幕式

    学院党委书记罗海运致辞

    裁判员宣誓

    参赛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