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24

    2011年 00:23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合格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教育工委专家组验收

        6月22日上午,湖南省高校合格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评估专家刘启定一行三人莅临我院,对我院申报的《合格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进行评估验收。

        汇报会在学院行政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校衡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罗海运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项目组负责人、学生处处长谢梦珊从咨询室条件建设、咨询室日常运行、咨询队伍建设、组织机制建设、特色工作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情况和合格心理咨询室项目建设情况。

        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院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和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在校园内对学生进行了访谈。

        在意见反馈会上,刘启定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心理咨询室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是我院党委行政高度 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是功能室数量符合要求,面积宽敞、设施完善、布置合理、设计精心、功能齐全。三是队伍建设方面:人员配备到位、资质符合要求,定期开展了案例分析交流,考评细则具体。四是组织机制建设方面:管理系统完善;教育活动开展正常,形式多样;学生心理健康社团活动常规化,开展了“五个一”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颇具特色。五是日常运行方面:制度健全、科学规范;咨询工作计划切实可行;总结完善规范;咨询手段与途径丰富多彩、记录规范;危机干预系统完善,效果好。希望学院进一步凝炼特色、提升水平,能够形成高职院校、乃至全省高校中可推行、可示范的好经验、好做法。

        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专家组的指导,并表示在今后的学院建设中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地位,从软、硬件各个方面加大对心理健康的支持。

        此次评估验收有46个观测点,其中有41个观测点为优秀,另5个观测点为良好,高标准的通过了湖南省合格心理咨询室验收。

      《合格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是湖南省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我院是第一批在湖南省高校中获得立项的学校之一。此次合格咨询室建设项目验收的顺利通过,将大大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我们将以这次验收评估为契机,更加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特约通讯员:黄旭军 报道

    2011年6月23日

    汇报会现场

    实地考察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

    实地考察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

    实地考察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