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0/12

    2019年 09:25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校企合作结硕果,产教融合谱新篇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及人才培养,率先成立了产教融合研究院,并在各二级院系成立了相关专业的七个研发所,主动对接政府、行业、企业,积极组织校内外专业教师与现场专家共同参与行业企业应用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技术改造和政策研究等项目,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企事业单位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2019年10月11日上午,我校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水电分公司联合研发的《单转向电机自动化电源控制箱》项目通过验收。现场验收的人员有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长李波勇教授、工会主席李景福教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校企合作中心、产教融合研究院等相关人员以及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水电分公司经理杨旭东、副经理吴寿涛和相关技术人员。

    该项目就“水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三相电源线接错后电机将会误动作甚至损坏”的问题进行研究。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断研究和试验,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研发人员研制出了单转向电机自动化电源控制箱,这种电源控制箱可以在错误接线后仍然能保持单向转动,并且在过、欠压和过载、缺相时起到保护作用,另外,箱休上还能智能地显示出电机运行时的各相关数据。 

    实地验收后,校企双方在学校产教融合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了交流洽谈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俞良英、陈经艳等研发人员颁奖。

     

     

    会上,杨旭东经理对我校能搭建优质高效的合作平台表示感谢,他说现代装备制造技术学院的专业老师能在短时间内研发出单转向电机自动化电源控制箱、为企业解决多年来的技术难题感到十分欣喜,他希望学校能为他们的操作人员培训,并希望新产品能尽快研发投入使用。

     

     

    李景福主席对企业为学校师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多更好地合作,以此锻炼师生,提高教研水平。

    院长李波勇教授对这次合作的产教融合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应该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的技术优势,更多地承担与企业的项目合作和技术研发,通过广泛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掌握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前沿技术,提高学校的教科研水平;他强调要构建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机制,让学生更加贴合企业岗位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企业共创校企共赢的局面;他相信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文 胡平雄/图 何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