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5/28

    2020年 16:10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本网讯 通讯员 胡朦)为做好学生返校及返校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8日,学校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演练邀请了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真实模拟学生返校后的场景,设计了学生入校报到、学生发热处置、食堂就餐等场景,并分别在各相关场所设置了测温点、排队间隔线和留观点等,重点对返校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进行了全流程实地操作。

    演练现场,返校学生佩戴口罩,在校门口间隔1米依次排队等候,在入校许可查验处,学生通过红外体温检测,接受消毒后进入校园。若学生体温检测异常,将由专人将其带至临时隔离观察点交给校医院医护人员进行应急处置,送往定点医院进行医学检查,对经定点医院检查诊断无需留下治疗或隔离观察的学生,送到校医院医学观察室进行医学观察。在食堂,学生佩戴口罩,经洗手、测温后有序进入,保持1米间距排队到窗口购买饭菜,按一人一桌同向而坐就餐。

    学生在校门口依次排队进入

    学生在校门口接受检测和消毒

    模拟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

    模拟体温异常学生应急处置

    防疫人员对教室进行病毒消杀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指导“七步洗手法”

    学生经洗手、测温后有序进入食堂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现场点评

    演练过程中,全体参与人员严格按照既定预案认真负责、密切配合,顺利有序完成疫情防控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对此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演练有关环节、师生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