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30

    2020年 08:47

    【 字体:

    来源:教务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召开2020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题培训会

    本网讯(通讯员 刘建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各专业更好地理解湖南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教务处于2020年6月29日举行“2020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题培训会。

    会议特邀请到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家、湖南省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文涛教授来我校进行指导,学校主管教学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各院系部院长(系主任)、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副院长(副主任),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文涛教授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关的最新制度进行了解读,从深刻领会“方案”与标准制定工作重要性、“方案”与“标准”制订的基本原则与基本流程以及“方案”与“标准”制订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针对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对切实可行的建议。

    副校长鲁玉桃教授指出,各专业要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意见和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使其更符合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规律,更具有操作性,进而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长刘旺林副教授强调希望各院系部强化沟通协调,高度重视2020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教务处副处长陈婵娟副教授对我校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了详细解读,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具体指导。

    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训会,为进一步完善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加强我校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特色专业群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