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7/01

    2020年 09:33

    【 字体:

    来源:就业指导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强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6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校长李波勇教授、正处级督学谢昌明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院系就业办主任和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招生就业指导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曹文生主持。正处级督学谢昌明首先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校长李波勇教授就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讲话。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把稳就业列为“六稳”之首,我省连年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进行调研督查,可见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政治任务,是关系国家稳定的大事,是福泽毕业生的好事。要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开展“百日冲刺”行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就业工作落实落地见效。他强调,就业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地位突出,就业质量影响和决定我校招生质量和办学声誉,决定学校的生存和发展。要着力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慢就业比例加大等问题,强化就业管理、服务和指导,引导毕业生增强就业信心,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关于如何搞好就业工作,他特别强调要做到提质增效,并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搞清楚毕业生尚没有就业的原因,找到好的对策;二是要调查了解已经就业的学生目前工作怎么样,要实实在在地关心毕业生;三是通过就业工作,多渠道多途径推进校企合作;四是要广泛收集并宣传毕业生就业的典型,不断提升学校办学的美誉度,促使学校就业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的高速轨道。

    招生就业指导处王德建老师就如何开展就业数据填报与资料收集等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