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19

    2020年 10:10

    【 字体:

    来源:本地上传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国昌副校长一行来我校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陈银丽)18日下午,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国昌和思政部部长彭建武一行莅临我校就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推广展开交流研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和思政部部分专兼职老师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对湘南幼专王国昌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湘南幼专思政部部长彭建武就该校思政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交流。之后,我校思政部主任卢再球就学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进行了简要介绍。思政部副主任罗婧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为例,从立足学生需求架构诸如平语近人、学习目标、基本概念、重点难点、微课视频、学习资源、践履方案及单元测验等内容,到开展投屏、签到、抢答、选人、问卷、讨论、分组任务、布置作业等教学活动以及课程考核评价设定,等等,就如何使用在线课程平台进行课堂教学活动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解读和演示。

    鲁玉桃副校长在研讨交流中指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其实就是思政老师集体智慧的结晶,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既提升了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又丰富了课堂组织形式;既方便了老师的“教”,更方便了学生的“学”。

    “在信息化技术影响学校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名老师,必须要有追求、有研究、有改革创新精神,并转变自己教学原有的思想观念。”王国昌副校长对我校思政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交流研讨会感触良多,同时,他希望两所学校今后要加强联系,多交流多沟通,相互取长补短,以利共同进步。

     研讨会上气氛融洽,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湘南幼专老师们就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课程建设永无止步。鲁玉桃副校长希望郴州两所高职高专学校在课程建设上共建共享,使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能更好地促进教学相长,服务于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