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26

    2020年 16:30

    【 字体:

    来源:图书馆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以赛促学 以学促用 提升素养——学校参加2020年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斩获多个奖项

    本网讯(通讯员 胡萍)2020年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等精神,进一步增强高职院校学生的信息意识和提高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自2020年9月大赛正式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由图书馆牵头组织,根据省赛要求,面向全校学生广泛宣传,经过近两个月时间利用晚自习节假日组织学生们到图书馆开展培训信息素养基础知识、信息检索技能和网上练题模拟测试,在校园内掀起了一场线上学习热潮,同学们踊跃报名、共6571人次参加了学生组校级信息素养赛,选拔出10名优秀学生开展集训并顺利参加了学生组省赛决赛斩获6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其中2名学生入围参加全国赛复赛。10月份组织推荐选送了3名优秀教师参加教师组微课比赛全部获奖:王晶老师荣获一等奖,潘丽华、李玲林老师分别获三等奖。同时我校还在此次省赛中荣获“团体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得此项荣誉。

    此次大赛我校取得丰硕成果,一方面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的信息素养水平;另一方面,为积极发挥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的核心引领作用,加强馆际合作交流,提高学校的育人水平和办学声誉,提供了有力的契机和平台;也为以后继续参赛和取得更好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真正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目标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图书馆的人才培养能力,更好地服务师生信息素养的提升,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