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01

    2021年 14:44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免费维修家电进社区 党员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与苏仙区凤凰山社区联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

    本网讯(李怀为 文  周巍 图)“太感谢了,这个坏了一年的饮水机终于被你们修好了。”3月31日下午,苏仙区观山洞街道凤凰山社区碧桂园小区居民王祖建对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员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党员师生免费为社区居民维修

    为了全面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扎实推进单位行业党建与街道社区党建互联互动,引导广大党员常态化进社区服务,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学校党委副书记袁海林率党员师生联合观山洞街道凤凰山社区,开展了以“校社共建、文明共享、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此次活动也是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免费维修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本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原则,深入社区开展集中维修及上门服务等免费公益服务。学校党员师生和社区工作人员携维修仪器设备,分家电维修、电脑及网络维修、电工维修三个组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凤凰山社区的居民接到社区党员师生免费维修家电的通知后,纷纷带着亟待维修的电饭煲、电风扇、吹风机等家电来到活动现场。现场免费维修的党员师生按照小件直接送修,大件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上门的分工原则,热火朝天开展免费维修服务。党员志愿者分工协作,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服务,现场修好电视机、电脑等电器20多件,还有10余件已检查出故障原因,需购置零配件修好后再送回社区。恒大林溪郡居民王梅香提着修好的电炖锅、电饭煲和电风扇,对学校专业技能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大加赞赏。临近活动结束时,还有很多居民提着年久失修的家电赶过来,工作人员应收尽收,并记录好了联系方式。居民们一再询问下次活动开展时间,希望类似活动更多开展。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水平,有效整合了学校、社区组织资源,推动双报到活动取得实在的成效。同时,通过师生走出校门,联合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居民切身感受到了师生的专业优势与技能水平,共享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