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16

    2021年 11:30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举办“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专题讲座

    本网讯( 陈洛丹 文 谢苏 图)4月14日下午,由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郴州市就业服务中心、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专题讲座在我校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知名创业导师、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李杰群为师生们作了一堂精彩的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李杰群结合自己指导历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亲身经历,深入分析了“互联网+”“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案例,探讨导师的定位和使命,为老师在指导参赛项目中能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她鼓励现场的大学生要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中,为梦而赛,为爱而创,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精神内核、“互联网+”“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及评审细则、创业项目的准备,进行了生动解读和阐释,并结合案例指导学生如何对创业项目进行优化和提升。

                                                     李杰群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李杰群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跟大学生们分享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创业需要具备的条件,对当前学生在创新创业上遇到的问题、如何激发大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如何将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结合等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她鼓励大学生们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机遇,对创新创业保持高度热情,结合自身优势以自信自立的姿态投入创新创业的热潮中,并鼓励有创业念头的同学们勇敢追求梦想,遇到困难和坎坷的时候,要不忘初心,坚持到底。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我校师生对创新创业大赛的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需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方向,为下一阶段备战“互联网+”“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创业就业办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创业就业办主任 、1920级辅导员、项目指导老师及项目负责人学生代表共500余人。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