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16

    2021年 17:06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召开思政课程建设工作会

    本网讯(通讯员 罗婧)4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思政课程建设工作会。校党委书记覃正亚主持会议,校长李波勇以及校领导钟敏、侯文星、李太石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围绕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网络思政三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和院系主要负责人均结合本部门、本院系情况做了汇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指出,在思政课程建设方面,要在提升对学生的吸引力上下功夫,除了增加学生的抬头率外,还要致力于增加学生的点头率;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要提升专业课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丰富课程思政案例库,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以赛促教;在网络思政方面,要将微信公众号、易班网、学院官网等网络资源整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网络环境,凸显网络育人作用。

    李波勇要求,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要注重将思政元素的提炼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层面联系起来,要注重融入爱校的教育,课程思政目标不要定的太高,要贴合学生实际。老师要有强烈的育人意识,要能巧妙自然地将教书、育人两者结合起来,体现老师的高水平。要研究制定制度,对课程思政的实施开展监督,课程思政的效果进行验证。

    覃正亚就如何做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网络思政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尽快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大思政格局。二是要成立思政课建设指导委员会,定期研究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网络思政的问题,制定一系列制度。三是加强思政教育教学育人能力建设,加强对师资的培训力度,评选“金牌讲师”。四是加强基础建设、网络平台建设,整合资源,形成育人合力。

    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科研设备处、各院系部主要负责人和思政部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