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20

    2021年 14:40

    【 字体:

    来源:老龄党总支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退休老党员这样学党史

    本网讯(通讯员 李孝军 谢梦珊)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退休干部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他们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要求,结合退休老同志的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三月份来,四个支部组织党员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和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五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榜样5》等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学习后他们在支部的微信学习群里谈体会,交流学习心得;高龄老党员不会使用电子文档编辑的就把写在学习笔记上的心得体会拍成照片上传到微信学习群。微信学习群里转发养生、生活段子的少了,转发链接党史学习的内容、谈学习感想的多了。

    老党员们还身体力行,走进校园为学生讲述学校的发展史、个人的奋斗史,发生在郴州的革命斗争史。81岁高龄的原郴州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李珍凤、81岁高龄的肖莉兰、以及桂智明、郭淑香老师等老党员面对面的为青年学生讲述他们的入党故事、坚守党的教育事业的初心和退休后继续为党的事业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让青年学生从老党员身上看到共产党员坚守初心的优秀品质,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无私无畏,教育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退休党员徐永农副教授腰肌扭伤刚从医院住院出来就应邀到建筑工程学院为学生讲述了湘南起义在革命斗争中的历史意义,使学生更深了解郴州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付出的牺牲和贡献,勉励青年学子励志成才,为中华民族物伟大复兴勇于担当。退休干部党总支还组织党员开展了“初心如磐—我的入党那一天”的主题征文活动,许多老党员把自己光荣的回忆记录下来,为党诞辰100周年献礼。

     

     

    老党员为青年学生讲述入党故事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