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4/25

    2021年 15:16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学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

    本网讯(通讯员 胡朦)4月24日,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及视频回放等形式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

    财政经济学院财管(3)202班团支书刘欢在观看后表示,历史的最好的教科书,这堂课带领我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与苦难交杂的历史。党史的学习,是为了深刻认识我们的过去,看清我们的未来。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担当起建设国家的青年一代的责任,保持正确的政治意识和爱国情怀,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开创属于我们的辉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计用(3)201班同学在观看后开展了热烈讨论,他们认为,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命运连的历史。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回眸百年奋斗征程中重温初心,践行初心,坚定初心,用如磐初心激发前进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作为大学生,应发奋做到:注重自己的政治、品德和文化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做复兴伟业的实践者。

    建筑工程学院建装(5)171班副班长杨俊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可以重温初心使命,从而加深人民情怀,我们可以回味苦难岁月,从而坚定人生信仰,我们可以缅怀革命先烈,从而树立人生榜样,我们可以回顾艰难险阻,从而培育奋斗精神。“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既为她经历的百年奋斗而骄傲,又为她畅想的千秋伟业而振奋。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不断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商贸旅游学院电商(3)203班尹著欢同学说,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收获颇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在今天的这堂课上随着三位教授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与苦难交杂的历史,是我这个年纪中的大多数人根本无法想象的艰辛。老师们的讲解,很专业也很细致,温百年党史,忆百年发展,见证中国力量,见证中国奇迹。党史学习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意义深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老师的讲解,回顾历史,既尊敬又崇高。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日后的生活中也要当继续以马克思主义为引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机器人(3)191班陆林浩表示,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已走过百年历程。这百年历史,我既感受到从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到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巨变之中一以贯之的不变。一百年来始终不变的是为了人民的初心。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党的二大制定第一部党章到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修改了17次,但我们党守其初心,贯穿党章的人民立场始终不变。百年风雨沧桑,从未有这样一个政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入党的宗旨;从未有这样一个一以贯之的领导集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编辑 胡朦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