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6/30

    2021年 10:45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本网讯(周巍 文/图)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表彰我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作重要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袁海林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覃正亚领誓下,新教师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覃正亚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李珍凤、颜复海颁发了纪念章,李珍凤宣读了《倡议书》。

                                                         颁发纪念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激发广大共产党员和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在全校营造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学校党委授予了5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3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机关党总支等12个基层党总支“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会上,学校领导对“两优一先”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覃正亚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党员、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回望百年党史是为了铭记初心,着眼未来力行是为了更好的勇担使命。近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落实,带领全校师生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不动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行全域思政模式,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我们奉行质量立校宗旨,抓住关键重点,大力实施推进“六项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高;我们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特色日益彰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成绩的取得,既是全校各级党组织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结果,更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立足岗位作表率、勇担当、勤奉献的结果。

    覃正亚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党员身份和教师职责,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有清醒认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处处把立德树人的理念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努力在建设“双高”职业院校中当好中流砥柱、展示先锋形象。

                                                     覃正亚作重要讲话

    覃正亚要求,要以服务师生为本,密切党群关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在为学生办实事上用真功、下力气,为师生办成事、办好事。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师生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经常深入教学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温暖传递到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广大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党旗在学校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时的殷殷嘱托,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三牛”精神,争做担当作为的实干家、攻坚克难的先锋官、服务学生的排头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覃正亚强调,要以推动发展为要,开创工作新局。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促进发展、推动工作,要始终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围绕“深化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重点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不断规范办学行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和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负责。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我们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迫切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