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7/02

    2021年 11:20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本网讯(胡朦 文 周巍  图)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校师生以集中和自主的形式收听收看了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师生收看直播现场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覃正亚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与学校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抓手,着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为落实我省“三高四新”战略、我市全力打造“一极六区”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长李军雄教授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初心如磐历久弥坚。党团结带领人民穿越革命、建设、改革的激流,伟大成就举世瞩目。我们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何其有幸。此时此刻,我作为一个有27年党龄的职教人,心中有许多感激的话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想,我们职教人要发扬蜡烛精神,坚守三尺讲台,不但要教会学生技能,更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尚的爱国情操。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培养出数以千万计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和一批大国工匠,为中国制造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党和祖国的培养。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副主任罗婧说:“百年党史,是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发展史,也是一部鲜活的资政育人的教科书。党史教学是高校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和教学重点,思政课是党史教学的重要阵地。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以教学为本,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关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大命题,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总书记的讲话在青年中反响热烈,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何雨珊感慨道:“身为一名年轻党员,党组织是熔炉,我们就是需要锤炼的铁。让我们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用自己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身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榜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用爱落实责任,用爱去延续生命的历程。让爱与责任同行,铸就师德之魂,谱写爱生之歌。”

    作为新党员,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会计(3)196班黄铖坤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一种无上的荣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必须保持青春的朝气与活力,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学好本领,报效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3)191班陆林浩说:“一世纪风雨兼程,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路,如此百年方有今天。生于华夏,生于盛世,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我们身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加强党史学习,向为共产党事业做出来重大奉献的前辈先烈们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通过学习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本领。请党和人民放心,强国之路我们在路上。”

    还有很多学生通过在线网络、文字直播等渠道收听、收看了庆祝建党百年大会,并积极参与到了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讨论中,通过朋友圈等渠道发表了自己的心情与感受。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不懈努力,迎风破浪、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