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0/30

    2012年 10:08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青年志愿者参加“我行故我在,关爱自闭儿童”活动

        近日,在郴州义工助残组的统一组织下,我院有9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我行故我在,关爱自闭儿童”的活动。

        红衣、红帽、红旗帜,笑脸、爱心、温馨语!这跳动的红色和温暖的情丝,触动了孩子兴奋的神经,一个个不由自主地拽住我们的衣襟,用他们特有的方式与我们“交谈”:指着墙上的画给我们看,用他们不完整的发音唱给我们听……

        与学校负责人协调安排妥当后,每两位志愿者担任“爸爸”、“妈妈”的角色,组成“家庭”负责领带一个孩子,由爱心车辆护送到龙女温泉广场陪孩子游戏玩耍,目的是在陪孩子玩耍过程中因势利导地让孩子懂得一些基本生活技能,以及掌握规避危险的要领,使孩子逐步积累生活经验。

        在游戏与沟通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建立起了相互信赖和友谊。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要用真挚的关爱、关怀走进这个孤独的孩子群体,帮助他们像正常孩子一样享受童年,快乐成长。

    本站通讯员:陈婧岚 报道

    201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