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0/30

    2012年 10:18

    【 字体:

    来源:团委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新疆培训班学员欢度民族节日――古尔邦节

        古尔邦节是穆斯林民众的盛大节日。10月26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新疆普通高校毕业生培训班的学员用自己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

    做新疆美食,自己动手最幸福

     

        上午8点,培训班领队付建国、辅导员木合塔•买明老师及同学们就在清真食堂忙活起来了――做抓饭、拌凉菜、煮羊肉、泡茶等等,学员们帮忙的帮忙、喝彩的喝彩,平时只有锅瓢相撞声的食堂里此时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笑声。

        饭桌上摆满了精美的凉菜、诱人的手抓羊肉、喷香的抓饭、醇香的茶等只有在家乡才能吃到的美食,此时学员们已经忘了是在遥远的湖南郴州,从他们脸上的笑容能看得出他们此刻内心的幸福和快乐。

    领导看望学员,声声祝福最亲切

     

     

        上午9点多,学院党委书记罗海运、学院院长支校衡、副院长李岳彪、袁海林、鲁玉桃、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肖成宏以及来郴考察调研的吐鲁番地区大学生培养办副主任董福敏、吐鲁番地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勇等领导来到学员宿舍、清真食堂看望慰问培训班的学员和工作人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中午,清真餐厅其乐融融,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美好节日。

    联欢会,相亲相爱是一家

     

        下午3点,在学院旅游酒店演艺厅举行了以“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联欢会,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吃、水果,处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氛围。

        一首欢快的歌曲《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拉开了此次联欢会的序幕,联欢会由民族歌舞、现代舞、歌曲串烧、武术表演、朗诵等节目组成。领导、老师与学员们一起欢呼、一起歌舞。美丽的新疆维吾尔族姑娘努尔曼古丽?吾守尔在朗诵中说道:“在湖南郴州能过上自己的民族节日,让我找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在这里,没有老师也没有学生,有的只是在一起过节的家人。”

    本站通讯员:李生萍 报道

    2012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