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8/18

    2021年 16:35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一片丹心为村民

    ——我校驻桂东县四都镇文阁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民办实事小记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5月27日,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奔赴桂东县四都镇文阁村开展工作。工作队一进村就遇到了在政策上没有具体指导方案、资金来源没有着落等一系列困难。

    怎么办?村民的眼睛盯着工作队的每一个人。

    工作队放下思想包袱,理清工作思路后,很快行动起来。首先,在走访村民、查阅资料、积极汇报等工作的基础上,制定了文阁村乡村振兴方案,并与村支两委开展了大量日常工作。为改变村容村貌,工作队积极钻研政府惠农扶农政策,联系相关部门和社会机构,落实了路灯照明和体育器材等项目。

                                                      安装路灯之后的文阁村

    为了确保项目落实到村,工作队员陆劲松来回在政府机构和村子里跑,终于促成了与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及郴州市志愿者协会达成协议,把路灯安装在文阁村村部。这个夏天,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灯光熠熠生辉,村民踏着音乐,跳着欢快的舞蹈……文阁村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工作队还急村民之所急,积极帮助村民销售黄桃。文阁村黄桃品质优良,今年黄桃丰收,如何尽快销售出去,是种植户面前的一道难题。工作队主动联系了村里的所有种植户,在了解了他们以往的销售情况后,开会商讨对策。工作队精心制作并广泛发布了宣传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陆劲松返郴回家时,将订购的黄桃不辞辛劳地送到每一个客户家中。工作队的努力,让种植户的愁眉渐渐地舒展开来,笑容像黄桃一样甜。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