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8/18

    2021年 16:02

    【 字体: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郴州液化石油气企业送气工岗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本网讯(通讯员 姚燕萍)为规范郴州瓶装燃气送气服务行为,保证燃气用户的合法权益,保障燃气用户的使用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近日,由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省燃气协会、市燃气协会承办的“2021年郴州市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送气工岗位培训班”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厅正式开班。

                                                     培训班开班现场

    瓶装燃气送气服务作为瓶装燃气市场的流通环节,是燃气行业管理的重点内容之一。据介绍,郴州市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共61家,共有820名送气工报名参加培训,培训将分二批进行,第一批425名送气工于24日至25日参训。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市燃气行业专家,从相关法律法规、液化石油气基础知识、消防知识、事故案例与应急处置到燃气设施安检实操技术、送气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标准,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主要培训内容有液化气石油气相关法律法规、液化石油气基础知识、消防知识、燃气事故案例与应急处置、气瓶安全技术规程、燃气设施安检实操技术、服务质量标准及征信知识。

    我市将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瓶装燃气送气服务人员的管理,认真开展送气服务人员的培训、考核和复训工作,加大送气服务人员监督检查力度,规范送气服务行为,维护瓶装燃气经营市场正常秩序,促进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