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20

    2012年 16:47

    【 字体:

    来源:评建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举行“双板教学”第三期培训

         近日,“双板教学”系统使用第三期培训在教学楼633、634举行。各系部所有未参加“双板教学”系统使用培训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支校衡院长、刘诗安副院长和曾良骥院长助理等学院领导全程参与,教务处、评建办组织培训活动并考勤。

        “双板教学”的引入是我院 “六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它通过教育内容、教学手法和教学方法的现代化,突出课堂教学设计和组织作用,体现并适应教学个性化的需求,力求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更新教学观念,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和效果,促进课堂教学的变革与创新。它通过体现教学过程中的“五大自由”,即双轨展示的自由、随时可写的自由、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自由、课堂互动的自由、序列化教学设计的自由,实现了教学的创新。

        全面推行“双板教学”改革是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工作,也是优化课堂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是学校教育观念、教育手段和管理方式的一场深刻变革。此次“双板教学”教师培训活动的结束,标志着我院与宽带网络、学习空间相融合的“双板教学”改革已在学院全面推行。

        目前学院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创造性地试行电子双板教学改革,并通过空间实现在线教学直播,提供开放式、资源共享的教学展示平台,必将更好地提升学院服务湘南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能力,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本站通讯员:王 鑫 报道

    2012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