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21

    2012年 15:55

    【 字体:

    来源:评建办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举办第一期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师资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促进我院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和辅导员间相互交流学习,培养出一支优秀的大学生素质拓展教练团队,我院于11月14、15日举行了第一期《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师资培训班》,各系部推选的13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专职心理老师冯俊老师主持,主要内容分为理论讲座与户外素质拓展体验活动两部分。

        14日晚上,李波勇副院长到会并做了讲话,李院长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并对培训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冯俊老师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理论及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的基本介绍;素质拓展与团体心理辅导之间的关系;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的实践操作流程与活动项目介绍等。

        15日下午在风雨球场举办了的户外素质拓展体验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游戏互动使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有一个更为深刻而鲜活的体验,熟悉素质拓展活动的各个环节以及注意事项,为将来在学生中开展类似活动打下良好的实践基础。十余名学生骨干也参加了拓展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辅导员老师们熟悉、掌握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操作流程与要点,也给师生们带来了轻松愉悦的体验,加深了师生间的沟通与了解。

     

    本站通讯员:黄旭军 报道

    201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