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23

    2012年 15:17

    【 字体:

    来源: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党委书记罗海运、院长支校衡参加全省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11月22日上午,全省高等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罗海运、院长支校衡带领宣传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聆听报告。

        大会由副省长李友志主持,十八大代表、中央候补委员、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对大会精神作深入传达,十八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对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全面动员部署。

        会上,梅克保对党的十八大盛况和湖南代表团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大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传达,对十八大报告中呈现出来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结合自己的体会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传达了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相关安排部署,并向与会者介绍了十八大的四个鲜明特点,一是民主氛围浓厚,二是会风务实清新,三是改革创新意识强,四是大会开放程度高。

        梅克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高校要把党的十八大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运用到火热的实践中来,要坚持优化配置,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坚定不移地走有特色、高水平、内涵式发展之路,要科学调整与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将人才培养与社会需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实践教学等方面以应用型人才质量标准来优化配置;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在人才培养中,要遵循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健全完善人才培养评估体系,努力促进大学生德才兼备的全面发展、适应变化的终身发展和与有所作为的个性发展,使大学学子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要坚持创新驱动,更加注重服务能力建设,积极主动地融入到湖南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进一步参与企业科技技术创新,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切实担负起科教兴湘与人才强省的双重使命;要坚持文化育人,更加注重文化传承与创新,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积极营造浓郁的学术文化和创新文化,积极传播和创新先进文化,自觉融入优秀文化传承体系当中。

        李友志对各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发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学习的积极性;二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和内涵实质;三要紧扣实际,抓好本职工作。

    本站通讯员:刘杰 报道

    201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