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1/27

    2012年 11:54

    【 字体:

    来源:工商管理、计算机系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多部门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 创新政治学习方式

        近日,计算机系、工商管理系、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实训中心等五个部门的60余位教师集中在学院614多媒体教室学习“十八大”工作报告,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李文林主持学习。

        首先,李文林就学院对本周政治学习的安排和部门政治学习新方式的探索作了说明。随后,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雷云进作了题为《解读“十八大”工作报告》的宣讲,从“创新”这个角度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十八大”工作报告。雷云进认为:“十八大”工作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创新精神,主要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二是对科学发展观有了一个新定位;三是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四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有了新内容;五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有了新构建;六是对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七是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了新自觉。 最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工作报告通篇充满新意,是一篇创新之作,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创新精神。

        本次政治学习打破了常规的学习方式进行了创新,由单一部门学习变为部门集中学习,促进了部门交流;由单调的读报变为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学习,激发了学习兴趣;由单一部门讨论变为多部门讨论,碰撞了思想火花。另外,集中签到考勤,严肃了学习纪律;统一要求记录,强调了学习态度;鼓励发表见解,提高了学习效果。

    特约通讯员:雷海艳、李文林 报道

    2012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