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07

    2021年 15:28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郭菁华)为做好2021年迎新、新生开学以及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9月6日,我校学生处组织开展了2021年新生辅导员岗前专题培训,共有45名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学生处相关负责教师围绕辅导员工作内容和流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制度、资助工作政策、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具体化讲解,不同的专题培训,多方面多角度为大家提供学习平台,增强新任辅导员对学生工作、岗位职责的系统认识。会议要求,一是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即要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学习成长过程,更要学会换位思考,教师应当是学生的朋友,合作者、引导者。二是要把辅导员工作作为一门学问来研究。辅导员在开展工作时要主动热情,积极践行“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的工作理念,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润泽学生心灵,指引学生成长。

    本次培训得到新生辅导员的充分肯定,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全面实用,贴合学生工作实际,自身受益良多,尤其对于近期做好迎新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以及日后开展学生管理服务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很大帮助。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