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14

    2021年 20:30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预防电信诈骗 夯实安全基础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防电信诈骗及安全教育讲座

    本网讯(安稳办   周巍 图)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4日下午,学校在田径场举行了2021级新生防电信诈骗及安全教育讲座。2021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学校安稳办主任李瑞华主讲。李瑞华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校园贷”、防盗窃、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及预防人身伤害事故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防电信诈骗及安全教育。他结合近期各高校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大学生参与“校园贷”、校园火灾等安全事故案例,详细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学生参与校园贷、学生被盗、交通事故、校园火灾等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告知学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校园贷”、防盗防抢、确保交通安全以及避免火灾的有效措施。

    新生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有利于从根本上控制和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为2021级新生进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