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12/10

    2012年 15:39

    【 字体:

    来源:学生处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院青年志愿者在华塘敬老院为老人们献温暖

        12月8日,暖阳普照,我院青年志愿者应郴州义工联合会相邀,来到华塘敬老院参加“华塘敬老院暖足行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过冬用的棉被、棉鞋、棉衣、大米、食用油等物品。

     

    帮助老人清洗衣物                    给老人试穿棉鞋

        一走进敬老院,同学和义工们就给老人们晒被子、洗衣物,仅仅半小时,就帮老人们完成了日常的清理工作,接着大家又给老人们送上了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有舞蹈《开门红》、《过河》,戏曲《对花》、《补锅》,手语《相亲相爱》、《感恩的心》,红歌串烧等,最后老人们在大家的相邀下也热情地扭起了秧歌。节目过后,志愿者们坐在老人们身边,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况,同学们也给爷爷奶奶们讲起身边的趣事,两个多小时的相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与老人们一一道别时,老人们都依依不舍,希望我们能常来看看他们。

        敬老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希望能用自身的行动发出号召,使更多的人能够关心自己身边的老人,让他们能够拥有一个自在安稳的晚年。 

    本站通讯员:陈婧岚报道

    2012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