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要闻
  • 学校要闻

    09/23

    2021年 13:57

    【 字体:

    来源:宣传部

    访问量:1

    • 打印
    • 纠错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本网讯(周巍 胡朦 文/图)“现在,我宣布军训结束。”9月22日上午,随着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正式宣布,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校长李波勇、郴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副处长赵军讲话,党委副书记袁海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敏宣读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出席。

                                                          开学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覃正亚宣布军训结束

    赵军代表郴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向学校领导、以及各位老师对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2883名新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他说,为了提高军质量、保证军训效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首次开展军训自训。郴州军分区安排人员对学校退役复学的37名学生进行了为期20天的“四会教练员”培训并全部通过了考核。学校还组织召开了军训教官见面会、军训工作协调会,军训教官培训会,全力保障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军训期间,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尽职尽责,白天跟班军训、晚上又组织本班学生学习军事理论。参训教官科学组训、安全施训,参训师生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

                                                             赵军讲话

    赵军说,这次军训,时间紧,任务重,强度大,困难多。然而经过近两周的风雨与骄阳的考验,参训的2883名2021级新生能够耐高温冒酷暑,克服诸多困难,一切行动听指挥,尊重教官,严格训练,发扬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勇于吃苦,勇于锻炼,全面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充分地展示了全体新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李波勇说,今年的军训学校首次选派了政治素质高、军事素质强、综合素质好的学长,采用自训的方式。选派担任教官的学长同学们,这十几天的带队训练,为学弟学妹们扣好了进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李波勇讲话

    李波勇对2021年级的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同学心怀家国,做一个高尚的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在这里传承品格,学以成人,用奋斗刷出“青春存在感”,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奋进者;二是希望新同学勤于学习,做一个大气的人。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不仅需要学习书本知识的,还要注重社会知识和经验的积累,更重要的是培养自身的学习能力。要坚持在做中学、从学中做,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我相信,再过5年,或许10年,当中有些同学将成为杰出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还有些同学将成为优秀的企业家和高级技能专家,同学们都将是祖国建设当中的栋梁之才;三是希望新同学拼搏进取,做一个上进的人。习总书记曾告诫广大青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同学们现在上的每一节课、学习的每一项技能,其实都是在为未来积蓄力量。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用汗水浇灌幸福,以奋斗成就梦想。梦想从哪里开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后能否实现自己的梦想。勉励新同学一句话:“别人和我比名校,我和他们比明天”。郴州职院必将因你们而更加生机盎然,你们的青春足迹也必将让郴州职院铭记。

                                                  军训先进连和优秀教官领奖

                                                 军训先进营和优秀辅导员领奖

    开学典礼上,郴州军分区领导和全体校领导对2021年军训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教师代表商贸旅游学院全路遥,新生代表财管(3)212班谢佳豪进行了发言。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